我從未想過,失而復得的心情是如此美好,而我也定會更加珍惜身旁的人事物。

大仲馬名言.jpg

 

本篇文字較多,請耐心閱讀

 


 

事發過程

上禮拜我要從東京回台灣的時候,很粗心的將外套和免稅品遺留在機場出境區的餐廳

由於吃飽後就快到登機時間了,便直接前往登機門等候,沒有繞去廁所或其他地方

但似乎是台灣天氣不佳的因素,導致班機delay了一個小時 (第一次在登機門沒看到飛機挺特別的XD)

這時突然有些嘴饞,想說來吃點剛剛在免稅店買的零食好了,這才發現東西居然不見了

看準了還有半小時才要登機,便立刻快馬加鞭走回餐廳找東西 (本人史上最快競走XD)

但我們之前坐的位子上已有人用餐,也沒見到我的物品

便拿著剛剛購物的收據詢問店員有沒有人撿到我的免稅品

店員說沒有,但還是很好心的幫我詢問了所有店員,結果是都沒有人撿到或看到

說實話當下有點難過,因為完全不敢相信自己會這麼糊塗

回程就立刻在登機門旁邊的另一間商店大買特買,以平復心情

 

但是!!!!! 這還不是最慘的,直到要登機的那一刻,我又發現我的外套也不見了!!!!!!!!

這時的心情已經不是大買特買就可以平復的了

那件外套雖然不是特別貴,也不是什麼大牌子,但造型挺可愛的,是我很喜歡的一件薄外套

整趟回程的飛機上都在懊悔當初回去餐廳查看的時候,怎麼沒有看仔細一點

但最失落的,是其實我完全想不起來何時弄丟這些物品的,就像記憶被刪除一樣,這才是最崩潰的

當下也曾想過回台灣再買一件一模一樣的好了,但查詢後發現台灣都已撤櫃,沒有門市了QQ

 


 

事後處理

但即便心灰意冷,還是要打起精神來解決問題!!!!!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我失物招領的過程~

首先,我相信日本遊客的素質,應該不會有人撿到後想A走這些東西

所以我回台後隔天立馬上網搜尋「成田機場 失物招領」,共找到兩種方法: 

 

方法一、成田機場官網 (點我查看)

上網填單送件後,海關會回信,但他們處理遺失物的部門有分三個(如下圖)

由於我是在出境後才遺失的,所以那部分的處理單位要自己打電話,無法用e-mail

成田機場官網.png

想到要打國際電話我就放棄了,因為我還找到了第二個方法~

 

方法二、成田機場失物招領的e-mail

我在PTT看到有人分享,是今年七月底的文章(點我查看),非常新應該不會有變動

所以我立馬寫信詢問海關失物組,信箱是tyo-narita-sodankan@customs.go.jp

我有詳述遺失的日期時間、可能的地點以及物品內容,並附上外套與收據的照片

然後,隔天中午成田機場的海關就回我說他們有找到!!!!!!!!!!! 並附上遺失物的編號給我

有兩種方式領回遺失物:

一、寄貨到付款給你在日本的朋友

二、如果沒朋友(QQ)在日本,可以詢問搭乘的航空公司是否能幫忙

於是我致電台灣華航的客服,他們說寄信說明並附上我和成田機場海關通訊的內容即可

此外,我信的內容還包含成田機場給的遺失物編號、我護照的照片頁,以及我外套與收據的照片

還有最重要的代領授權書,要註明本人XXX,在什麼時後掉了什麼物品,確認本人無誤,並有親筆簽名~

之後台灣華航再轉寄給東京華航,請他們幫忙代領。

 

然後,事隔一個禮拜,我終於又再見到我心愛的外套與免稅品了~~~~~~

華航有寄信給我,說物品會搭今天的哪個航班到台灣,我可以到機場親領或他們寄貨到付款

貨到付款運費+包裝費(箱子)是$150(因每個人物品的重量而異~)

這比我原先考慮飛去東京一日來回只為領取遺失物便宜太多了

這次真的萬分感謝成田機場的海關以及華航,願意幫我尋找遺失物並帶回台灣,大恩大德無以回報

我以後會更加注意,不會再這麼粗心造成別人的困擾了!!!!!!!!!

最後,也希望這篇經驗分享,大家都不會用到XDDD

感謝成田機場海關和華航的幫忙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