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3月去英國時,在柯芬園的Burberry幫我媽買了一條喀什米爾的圍巾

這條款式蠻好看的,感謝莊妹的好眼光

然而,買了這麼貴的東西,當然一定要退稅啊! 

但它的退稅方法有點小複雜,加上當時搜尋網路的相關文章不多,所以來分享一下我的經驗~

可先參閱倫敦的遊記英國。倫敦|市區必逛景點+超好看的歌劇《悲慘世界》+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!

圍巾.jpg

 


 

第一步:填資料+信用卡付款

買完東西後,店家會問你要不要退稅,接著請你填個人資料

資料填得越詳細越好,這樣海關檢查時比較不會問東問西~

然後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,且必須在21天內離開歐盟國家,才能夠退稅

如果沒有在21天內完成退稅手續,信用卡會被收取原本退稅的金額外,還會加收錢喔!!!!!!

以上手續都用好後,店家會給你一個信封,裡頭有退稅資料,離開英國時要給海關蓋章。

 

步驟二:給英國海關蓋章

我們是從英國的蓋威克機場(LGW)離境的,南北側離境大廳都有退稅的海關

往VAT Refunds的指標走就對了,最後會走到一間小房間~

把店家給的信封和要退稅的物品給海關看,物品記得打開

如果已經包好拆不開的話,告訴海關是什麼東西即可

整個過程蠻順利的,海關核對一下資料後就幫我蓋章了

退稅1.jpg

 

步驟三:一定要在最後一個歐盟國家出境才能退稅

我離開英國後的下一個國家是冰島,冰島不是歐盟國家,按理說我應該要在英國直接把信封拿去退稅處

但由於冰島結束後,我還要跟朋友去愛爾蘭,之後再自己一個人回台灣

所以愛爾蘭才是我這趟旅程中最後一個歐盟國家,因此必須在愛爾蘭才能丟信封!!!!!

但最特別的是聽聞愛爾蘭機場沒有海關,所以我才會在英國時就先給海關蓋章

不過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,愛爾蘭的機場指標比我想像中還要親民,居然有中文!!!!!(雖然是簡體)

所以退稅處也不會太難找~

退稅2.jpg

 

步驟四:把信封交給退稅櫃台

出境後沿著指標走,很快就可以找到退稅的地點了

之前上網爬文都說愛爾蘭退稅只有信箱而已,不過我三月中去的時候就有櫃台了~

總共有三家公司,我的是藍色招牌的Global Blue

把信封交給櫃台後,工作人員會確認你有無漏填資料,以及有無給海關蓋章

如果都沒有遺漏的話,就大功告成啦~

整個過程非常迅速,大概不超過2分鐘吧,比想像中簡單很多呢~

退稅3.jpg

 

以上是我在英國購物、愛爾蘭退稅的經驗,提供給大家參考看看囉~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