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台北辦事處 (Biuro Polskie w Tajpej)
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

交通: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,從1號出口步行約2分鐘

對外開放/諮詢時間:週一至週五10:00-12:00;14:00-16:00

辦簽證時間:每週一、三的10:00-12:00

領簽證時間:每週三、五的14:00-15:00

波蘭辦事處.jpg

 

 


 

簽證準備資料

簽證所需的文件在官網都寫得非常清楚了,可自行參閱~(點我)

比較特別的是需要先在e-Konsulat線上填申請表和預約時間,

這個部分的教學有個部落客寫得非常詳細,可以參考他的文章 

P.S 以下補充我打去辦事處問的資訊:

1. 簽證的照片可以跟護照一樣,前提是照片是在半年內拍的才行

2. 留學簽證的機票訂位證明必須是來回機票

3. 留學簽證的財力證明有寫「獎學金得主可出示相關證明」,所以我只有附波蘭政府(NAWA)獎學金的證明

 


 

申辦簽證

波蘭台北辦事處位在臺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的16樓

從捷運台北101/世貿站1號出口右轉,步行約2分鐘就會看到了~

波蘭辦事處.png

(圖片來源:Google map)

 

出電梯右轉後走到底就會看到辦事處了,進去之後不用抽號碼什麼的,直接排隊即可~

我10點半到的時候還蠻多人的,從排隊到用好大概40分鐘,所以建議早點來比較好

波蘭辦事處2.jpg

 

在一進門的右手邊有張小桌子,有提供原子筆和口紅膠

如果資料還沒簽名,或是照片還沒貼的話,可以趕快搶救~

(寫網誌的時候突然發現,辦事處的配色是波蘭國旗的白和紅耶,好可愛喔)

波蘭辦事處3.jpg

 

小桌子上方的公告欄有貼注意事項,其中左邊那張提醒申請表有四個地方要簽名,分別是36欄跟37欄

我看到公告才知道我36欄還沒簽名,立馬補簽XD

還有右邊那張是財力證明,2019/7/8開始只接受下圖黃框中的那四種喔!!!!!!

波蘭辦事處4.jpg

 

辦簽證的流程

一、 排隊,順便自行檢查資料是否齊全,或是有無尚未簽名的地方

二、給窗口1(台灣人)檢查資料,這個部份我有兩份文件被退件或要求補交

2-1) 我的保險單上沒有註明「保險地區(Schengen area)」跟「由保險公司直接給付當地醫療機構(Direct settlement)」,後來我請保險公司補齊,並在辦事處有開放的時間來補件即可~

2-2) 財力證明的部分,我只有交NAWA獎學金證明,結果被要求補交財力證明,但是......請繼續往下看~

三、 等窗口2(波蘭人)叫名字,他會用英文問一些簡單的問題

例如我是申請留學簽證,就有被問說:你是去波蘭讀書的嗎?你有去過波蘭嗎?你目前沒有任何波蘭的簽證對嗎?

然後看到我的NAWA獎學金證明時,他就請我稍等一下,去裡面問其他員工的樣子,回來後就說我不用補交財力證明~

四、等窗口1叫名字,繳交簽證申請費用,繳完後會給你收據,之後再憑收據來領簽證就好了~

波蘭辦事處1.jpg

 


 

領取簽證

領取簽證的時間是交件後兩個工作天的每週三、五,14:00-15:00

雖然我是星期三去辦簽證的,但由於我星期四補件完後,才能送出申請,

所以我無法在當週五領簽證,而是在下一週的星期三才可以領(憑收據領件)

建議前一天先打電話詢問是否已經辦妥,隔天才不會白跑一趟喔~

P.S 當天問也可以,但星期三早上是辦簽證的時間,工作人員會比較忙碌,所以提前打比較好

波蘭辦事處6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