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知道向前走的代價是失去你,我是否還會義無反顧地離去?

但過去做的抉擇都是必然,即便穿越回去也不會改變,所以能調整的只有心態,從遺憾中重獲新生。

倫敦眼1.jpg

 


 

倫敦市區一日遊

觀光日期:2019年3月11日

市區的景點搭地鐵(underground)或步行都可以到達,所以可以排在同一天參觀喔~

 

我們的第一站是倫敦塔橋(Tower Bridge)

從地鐵Tower Hill Station走到塔橋附近大約7分鐘,路上會先經過倫敦塔(Tower of London)

不過早上從這個方向拍的話,會有點背光,所以我們就沿著河繼續走到另一側~

P.S 沿路會有關於倫敦塔的歷史介紹看板,讓你邊看景邊補充小知識

倫敦鐵塔1.jpg

 

倫敦塔橋上有車道,也有人行道可以步行

走到塔中央的話,似乎有一間小店,不知道是遊客中心還是紀念品店 (我們當初太懶了沒走過去XD)

倫敦鐵塔2.jpg

 

 

第二站是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

我們看完倫敦塔橋之後,就搭地鐵到Westminster Station,再步行約5分鐘

嗯~ 很漂亮的教堂,但我們只有在外面拍照,沒有進去參觀

在外頭拍照時,發生了一件好笑的小趣事:

莊妹擺了個動作蠻大的pose,就在我們要按下快門時,西敏寺的警衛突然在背後學她的姿勢

然後警衛就一起可愛的入鏡了XDD 

西敏寺.jpg

 

第三站是大笨鐘(Big Ben)

它其實就在Westminster Station的對面,但我們想說先繞去比較遠的西敏寺再走回來~

下圖就是在整修中的大笨鐘啦~ 從2018年開始整修四年,要到2021年才會好

好險它的時鐘沒有遮起來,不然我根本認不出來

大笨鐘.jpg

 

第四站是英國國會大廈(Houses of Parliament)

從大笨鐘往倫敦眼(摩天輪)的方向走,過了橋之後再拍會更好看呦~

似乎蠻多人會預約參觀國會大廈,以及在裡面享用英式下午茶

雖然我們也是自助,但在英國的時間十分短暫,所以只好在外面拍拍照,下次再去體驗囉~

國會大廈.jpg

 

第五站是倫敦眼(London Eye)

其實從大笨鐘的方向就可以看到倫敦眼了,不過距離有些遙遠

所以莊妹推薦走到倫敦眼後方來拍照,又大又清楚~

倫敦眼2.jpg

 

補充:第二站到第五站的位置分佈圖,其實都在附近而已,步行就很方便囉~

倫敦景點地圖.png

 

第六站是柯芬園(Covent Garden)

離倫敦眼最近的地鐵站是Waterloo Station,我們從那再搭到Covent Garden Station

柯芬園其實蠻大的,除了下方的地圖外,還有許多店家可以大肆採購XDD

像我就在附近的Burberry幫我媽買了一條喀什米爾的圍巾,但是退稅超麻煩

退稅教學請參閱Global Blue|英國海關與愛爾蘭機場退稅教學

P.S 黃色框框是我們有進去逛的店家~

柯芬園地圖

 

像這家冰淇淋店VENCHI的佈置就超級可愛~ 怎麼能不被吸引進去呢

雖然我們旅遊的時候是寒冷的三月,但還是忍不住買了兩球來品嘗XD

冰淇淋店1.jpg

 

買完後可以坐在店外的椅子上享用,很貼心的設計呢~

冰淇淋店2.jpg

 

而附近的蘋果市集(Apple Market)則是賣一些手工製品、畫作、皮件、印染T-Shirt和一些小骨董之類的

有興趣的人可以晃晃,或是在門口拍照也很有味道

柯芬園.jpg

 

逛得差不多後,我們就出發去享用晚餐啦~

詳情請點閱 英國。倫敦|CP值超高的龍蝦漢堡─Burger & Lobster

 

 

吃飽飯後,就去看歌劇:《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》

從Burger & Lobster 步行到皇后歌劇院(Queens Theatre)5分鐘

從遠處就可以看到今晚主打的歌劇是什麼了

悲慘世界1.jpg

 

最好在網路上先買票選位,再到下方售票口領票 (訂票是莊妹處理的,所以我不太清楚)

建議開場前一小時就去取票,不然時間越近,排隊人潮就越多

悲慘世界2.jpg

 

進去劇院前每個人都要檢查包包,打開給警衛看一下即可

進來後裡面有賣周邊商品,歡迎參觀選購XD

悲慘世界3.jpg

 

門票的話,則是跟電影一樣,進場前才會檢查~

劇場裡面長這樣,就跟以前在電影看到的一模一樣呢XD

悲慘世界4.jpg

 

等待開場時先來拍張照,等開演後就不能照相、錄影跟錄音囉!

悲慘世界5.jpg

 

散場後則是從最近的地鐵站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搭車回家~

由於看歌劇的人頗多,再加上皇后劇院位在中國城附近,所以往地鐵的路上人潮炸多

然後!!!! 我就親眼目睹到了小偷偷東西的過程!!!!!!!!!!!!

事發當時有兩個中東面孔的男子快速的從後方竄到前面,真的是亂竄,不是一般的直線跑步喔!

然後他們竄到我前方的兩位亞裔女子身旁,其中一位突然將手伸進去她們的外套口袋!!!!!!

由於手的姿勢太刻意了,絕對不是不小心碰到的那種,所以我百分百確定他們是小偷

當下我真的無比震撼,從沒想過這一幕會在我眼前上演,正當我在想要不要大叫的時候,他就收手了

可能是因為人一直在走動,伸進去的話會被發現,所以他就只是伸手試探一下

事情還沒完喔!!!!! 可能是作賊心虛吧,他收手後還向後方四周回顧一下

結果.......小偷就跟我四目相對了!!!!!!!!!!! 媽呀嚇死我了,好險他們後來沒有對我們怎樣

只能說在歐洲遊玩還是要小心顧好身邊的物品啊~

 


 

同場加映: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(Platform Nine and Three-Quarters)

撇開剛剛的小偷事件,我分享點開心的事好了XD

在我們住的國王十字車站(King's Cross)有哈利波特的商店,以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佈景 

不但有提供圍巾與魔法棒可以使用,還會有店員幫你甩圍巾跟拍照

不過因為是免費的佈景,所以排隊人潮也相當多~

鏘~鏘~ 排了半小時之後,終於輪到我施展魔法啦~~~

哈利波特1.jpg

 

拍完後可以去商店裡看照片,喜歡再買,但同時也可以請朋友幫你拍照,就省下一筆錢了XD

哈利波特商店裡頭有許多周邊商品,包含斗篷、圍巾、魔法棒和其他東西

像這隻嘿美(Hedwig)娃娃就超可愛的~ 不過我的朋友更可愛XDD  

哈利波特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